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林夕-願 (愿) (電影晚五朝九主題曲)

1994年,拿到電影原聲帶,完全沒有聽的意願。而後,在2007年,聽到古巨基某一場演唱會唱到這首歌,有些畫面不自覺的就浮出來了。

最美的一幕,還未閉幕;最後一眼的落日,還未落下......



願 林憶蓮 (Sandy Lam Yik Lin)
曲:許願、黃偉年 詞:林夕
電影『晚九朝五』主題曲
導演: 陳德森
Hong Kong Movie
Twenty something (1994)



最美一幕 還未閉幕
最闊的路 在塵世遠方
最好知己 永在身旁
聽我講 我從不說謊

我想相聚 誰便再聚
我想歡樂 便隨意去追

我想相信 我做的對
想到人 極疲累

我自信 有日如願
從使天高地厚 仍被我逆轉
假使 一生會沒了沒完
總有日會如願

**
當結局未揭穿

2005版本



另一版本



王菀之的版本亦令人激賞



2009年香港金像獎,張學友及林憶蓮唱了組曲,林憶蓮再度insert這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