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給林夕的一封信

鎂光燈
每盞燈 照亮了一個人
但在孤單的時分 它習慣照出一個人背影的寒冷


地毯紅
往前走 看到了一抺虹
但在微小的心中 它經常看到一片沒有邊界的晴空

總是從人來人往的喧囂領悟 我聽到自己沈默的孤獨
如若富士山的美景路途 帶不走那微分虛無 我依然能碰觸到淒美的溫度

路狂奔
渺似螻蟻的一瞬間 喜怒哀樂浪漫了我的一生
龐若恐龍的三疊紀 愛恨情仇概括了滅決時計

世人傳頌的每一世到下一世 總是輪迴的秒差距到幾光年

鎂光燈 照出了紅地毯照不出自己遺留的背影
這一分 圍住了星光道圍不住林夕的天水圍城

好幾年的光景,總是默默地吟唱著愛聽的歌曲,深深地感受痛徹心扉的歌詞。
K到荼靡,就只想靜靜欣賞文字的魅力
感受了十年,又老了十歲;若時光倒流二十年,我也不知我是誰。
從來,都只是驚豔、感動、落淚、吶喊…

但到了去年的天水圍城,我震攝於詞中的憾動
人說異鄉的國歌誰能懂?夕爺的詞意總深厚
天水圍城窒息了我的呼吸

充滿了我的氧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