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暗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王菲的演唱會版本,也是我第一次對夕爺的作品印象深刻到無以復加。
曲子的節奏剛好介於以下黃耀明版本與王菲版本之間,也是令我最感動的版本;
因為那是與摯愛最遠的距離吧!永遠碰觸不到,也永遠無法擁有。


這是一首從Opening到Ending都觸動我心底的歌,每一句都寫到臟壁了。
沿著臟壁緩緩地劃下每個時刻所烙印的付出,每一站,都成了前一站,也到了下一站。


此為我最深愛的版本:



明哥CD版本MV:



黃耀明演唱會版本:(聽說明哥一直覺得這歌由他來唱是最適不過的)





王菲原始版本:



暗湧:王菲
曲︰陳輝陽
詞︰林夕
編︰陳輝陽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 仍聚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燒城中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 我別錯用神
什麼我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重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