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K歌之王

很多人認識Eason是從這首歌開始,也有更多的年輕人從這首歌首次聽到林夕;粵語版與國語版的詞與曲裡頭,共藏了幾首歌?我沒很仔細算過,只不過,大夥得很佩服夕爺與陳輝陽的合作無間。

因為在詞人的世界,這種遊戲常有人玩,但真正玩出成績的,屈指可數。


K歌之王(粵語版)



K歌之王 - 陳奕迅
曲︰陳輝陽
詞︰林夕
編︰陳輝陽

我唱得不夠動人 你別皺眉
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
我只想嬉戲唱遊 到下世紀
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還能憑甚麼 擁抱若未能令你興奮
便宜地唱出 寫在情歌的性感
還能憑甚麼 要是愛不可感動人
俗套的歌詞 煽動你惻忍

*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來吧送給你叫幾百萬人流淚過的歌
如從未聽過誓言如幸福摩天輪
才令我因你要呼天叫地愛愛愛愛那麼多

將我漫天心血一一拋到銀河
誰是垃圾 誰不捨我難過
一丁目贈我

我唱出心裡話時眼淚會流
要是怕難過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語萬言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簡單未算罕有

重唱 *

給你用力作二十首不捨不棄
還附送你愛得過火
給你賣力唱二十首真心真意
米高峰都因我動容 無人及我
你怎麼竟然說K歌之王 是我

我只想跟你未來浸在愛河
而你那呵欠絕得不能絕
絕到溶掉我

K歌之王(國語版)




K歌之王 - 陳奕迅
曲︰陳輝陽
詞︰林夕
編︰陳輝陽

我以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 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在燈火欄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 試著了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 有多孤獨

重唱 #

讓我斷了氣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該我領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