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笑忘書/給自己的情書

「老實說,他從來沒有欣賞過風景,他永遠在駛向某個目標,去安排什麼或去討論什麼,以至於真實世界的空間對他來說,成了負面的東西,只會浪費時間,阻滯他的活動。」《笑忘書,P.028》




笑忘書(國語版)



唱:王菲
作詞:林夕 
作曲:C Y Kong 
編曲:C Y Kong

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用尋找題目
沒 沒有退路 問我也不要散步
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得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Lalalala.......
Lalalala.......

從開始哭著忌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給自己的情書(粵語版)



詞︰林夕
曲︰C.Y.KONG
編︰C.Y.KONG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蕩失太早 旅游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發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啦啦啦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啦啦啦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起的真理

〔我要給我〕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 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 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 什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 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啦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愛林夕的歌詞,尤其是他和王菲合作的那張"寓言"專輯,林夕是個偏心鬼,他都把最好的歌詞給了王菲!相較於其他歌手,總覺得不如王菲出色。雖然如此,我還是喜歡他,最愛他的彼岸花、百年孤寂、單行道、開到荼蘼、寒武紀....恩 好像說不完,總之,他是一個出色的作詞人,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