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愛情裡的忍者

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一首多年前很愛,卻沒機會收藏的國語歌叫《愛不離》。此歌的主人陳曉東,在當年可是少女們心中『白馬王子』的第一把交椅,而我卻被這首歌的輕快旋律與東東、舒淇的甜蜜MV所吸引。還有ㄧ句”令我匪夷所思、難以忘懷”的歌詞:我們是幸福忍者…

忍者??

是那種擅長飛岩走壁又會射飛鏢的黑色木乃伊嗎?真是百思不解,這樣甜到漏又時尚裝扮的MV怎麼會”天外飛來”ㄧ對忍者…

重新回味這首歌有種他鄉遇故知的快樂,
更快樂的是:這首歌,竟然是夕爺寫的…(哇哈哈哈!!!)

再讀這歌詞,終於看懂”忍者”在這甜蜜故事裡的新意。
原來忍者是夕爺暗喻戀人之間不用開口的默許與默契。

談過戀愛的都懂,愛情萌芽時的每ㄧ個動作與表情都暴露出"自以為很隱約,其實很醒目"的愛意。就是這種若隱若現、有意無意的吸引,讓我們不斷地墜入愛情深淵…..

夕爺的詞有種莫測的深度。就是這樣的距離,讓他的作品在每個人生階段重讀,都讓我有獨特的通透與領悟。

即使是單身的靈魂,也能嚐到兩個人的幸福。



愛不離

作詞:林夕 作曲:陳曉東 編曲:劉諾生

有沒有空 很想看到你不疲倦的笑容
如果沒有時間吹一個風 只夠我們一起喝個茶 一樣感動
看著我 甚麼也不用做 靜靜享受感情生活
很多人 說太多反而更寂寞

你微笑了 我已經從中得到莫大的快樂
甜言蜜語 又算甚麼 
我們是幸福忍者 默契是最美麗的歌

我微笑了 你忍不住要猜我莫名的快樂
不為甚麼 有何不可 
經過考驗的忍者 愛不離心 形不離影 簡單而難得

我微笑了 你一定不會問我打算做甚麼
你會相信 我的選擇 
我們是一對忍者 沉默嘴唇 
除了親吻 還想說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