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不如不見--愈虛幻的風景,愈美。

總像是手機中某一通訊息始終想永久保存
或像是郵件信箱有一些信始終捨不得刪除

打開電腦,開了某一封信,就像開了某一扇任意門,不自覺主動引導自己回到很久以前某一張日曆的時間。
時間剛好是十年,很塵封,所以一打開便是很泛黃;有一種值得懷舊又不該翻出如同保存古蹟的心情。


得到後決定走入紅毯,只需要一股衝動。
得到後決定徹底放棄,卻需要絕佳勇氣。

我看到自己的勇氣了。

記得當時差點花了二個月薪水飛到異鄉,真的只為了見那一面。
後來,彼此各花了一個月薪水長途電話,實際的收到三張筆跡的情書。

每每敘述這一段很長但我短短帶過的故事,心裡會有一種感動
感謝自己在很年輕時有那麼專注的情感,也感謝他讓當時孤單的我,總能在每個禮拜收到有著封蠟的信箋、卡片。

雖然他仍在我IM的名單上,但我從不曾問候他,也未想要刪除他。
很簡單的看到他上線,就知道,他應該還活著;又或許,他過得很好;但他的快樂與否,已與我無關。

不會再主動發訊問候,只想讓感覺留在十年前的溫度,很美,很永久。
再怎麼樣,我都不相信舊情人見面,只是為了說一句: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陳奕迅(國語版)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C.Y.Kong/孫偉明/陳珀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不如不見╱陳奕迅(粵語版)

歌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