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愛情轉移+富士山下

是對歌詞不夠熟悉?
還是國語歌詞的暇疵連Eason都無法記得?
當國語版歌詞連愛情待罪的羔羊與所有的業障被原諒都出現時,
Eason很難不唱錯歌詞;
畢竟,在粵語版中,以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那紅樓夢加上禪意(如夢幻泡影)的結合,
有前因有後果,
深寓情感如風或空氣一般的意涵再無法取代。


每每聽到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就會有難以自控的感動
時間能治癒傷口,距離能抽離傷痛
悟了那時間距離是上天恩賜的良方後,又何來的執著?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最美的風景,無法帶走
即使愛意很深,情感很濃
人,過於執著,盡是想將最美的收藏,保存。
但真的美到徹底的,真的沁光的捨不得

其實,永遠帶不走的!

它永遠要停留在它該停留的地方,才能永恆住它的美。

所以,如何忘懷?

當歌詞夠美時,如何能忘懷?

聽過富士山下,便永不眷戀愛情轉移~



愛情轉移+富士山下/陳奕迅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林夕
編曲:陳珀/C.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愛情轉移)
徘徊過多少橱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富士山下)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為)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愛情轉移)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