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柔腸寸斷的孤獨探戈

最近很愛的一首歌--孤獨探戈

以探戈為題的歌不只一首,
但陳輝陽的曲與夕爺的筆相互輝映,
很強烈,很悲傷


石頭╱木偶 似是無生命的對象
但看似無生命的情感 卻是最容易遺憾的對手


石頭在懸崖邊,若有生命,掉落便是粉身碎骨
木偶在紅地毯,成了有血液的肉體之軀


捨不得放棄的心情,以復仇來比喻...很多的復仇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留下的理由。

只願復仇,不願說再會;復仇可以帶走紅地毯,佈滿血液;但再會,只會留下空氣。

毋論如何,孤獨的探戈,都只會是最後的獨舞。





孤獨探戈╱陳奕迅

曲:陳輝陽 
詞:林夕 
編:陳輝陽╱金培達


你可知道石頭 要幾多眼淚才被沖走
你早知探戈 一下推一下卸便會失手
你可知我背後 有幾多冷汗朝著你流
如共你再錯失半步 便是我的盡頭


* 明白沒有 在懸崖上哪可退後
 你要轉左我不會行右
 望著自己的映像搖曳跌盪
 仍然優雅地盲目搏鬥


 明白沒有 任何難度我都接受
 我會疼惜你最新好友
 捏著自己的心臟狂烈跳動
 但求跟你伴奏


 殘酷夠 仁慈未夠 離別舞別遺漏
 團聚夠 裂痕未夠 憑甚麼換對手
 抱上抱下 我是不倒的一個木偶
 我一跌一碰 紅地毯不懂痛楚
 任由你踐踏 強逼你回頭


我有想過復仇 至少可製造 留下理由
其實我怕說聲再會 便是世間盡頭


Repeat *

柔腸被磨碎之後 能覆蓋宇宙

沒有留言: